• 最新消息
:::

烏溪鳥嘴潭引水設施工程,職安榮獲金安肯定

發佈日期: 2021-11-29

發佈單位: 引水設施工務所

瀏覽次數: 2031

烏溪鳥嘴潭引水設施工程,職安榮獲金安肯定

中水局辦理「烏溪鳥嘴潭人工湖工程計畫-引水設施工程」,榮獲110年度第15屆優良工程金安獎A組佳作肯定,勞動部於110年11月26日下午3時假高雄漢來大飯店舉辦頒獎典禮,水利署張良平副總工程司、鄒漢貴副組長、林志鴻科長、中水局潘禎哲副局長、林明寬課長及本案設計單位、施工廠商派代表一同出席該場盛會。


引水設施工程為烏溪鳥嘴潭人工湖工程計畫下4個所屬工程之一,工程項目約有8成需於烏溪河道內降挖施工,鄰水作業相關風險為施工人員主要之遭受風險,工程團隊採用「降低」、「工程控制」及「行政管理」等作為,讓金安獎評審委員印象深刻,成為獲獎關鍵之一。於「降低」部分,引水設施工程採用設計標準化、構件預鑄化、施工機械化、人員專業化等「營建四化」,縮短鄰水作業危害暴露時間;「工程控制」部分,利用水理分析決定圍堰設置位置,由風險評估決定圍堰分階配置,並訂定水位警戒值及撤離值,利用IOT物聯網即時預警;在「行政管理」部分,落實防汛演練,確保人員熟悉應變流程,能在洪水到達前完成撤離。


一個工程人員,代表一個家庭,這是中水局於職安推行的重要信念,因此不斷精進職安作為,從與中區職安中心簽訂安全伙伴、加入營造業中區促進會、與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簽屬合作意向書協助同仁職安證照取得、教育訓練辦理、工程觀摩、風險評估能力納入最有利標/評分及格最低標評選等,都是希望在職安方面能有更好的作為,而獲得金安獎是專家給予的最好肯定,後續中水局將持續秉持重視職安的精神,為職安不斷努力及付出,實踐「安全、舒適、健康」的職安政策。

 


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發言人: 副局長洪信彰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轉1203
行動電話:0972-731199
承辦單位: 品管課 課長林明寬
辦公室電話: (04)233320579轉1311
行動電話:0920-831391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