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鳥嘴潭地方創生啟動儀式 四方合作簽署策略聯盟

發佈日期: 2019-05-16

發佈單位: 計畫科

瀏覽次數: 4000

        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今(16)日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中心舉辦鳥嘴潭地方創生啟動儀式,與南投縣草屯鎮公所、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和南開科技大學聯合簽署策略聯盟,共同宣示合作打造區域共榮之願景。
  由草屯鎮鎮長簡景賢、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長蘇玉龍、南開科技大學校長孫台平、中區水資源局局長陳弘凷共同簽署「鳥嘴潭地方創生策略聯盟」,南投縣政府、國立臺灣工藝研究中心、北勢里里長林武順、平林里里長謝瑞棋、土城里里長施惟德與社區發展協會等均出席共襄盛舉。
  活動中除簽署儀式外,並於上午邀請台灣城鄉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勁毅、暨南大學研發長鄭健雄及暨南大學助理教授張力亞以地方創生為議題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地方創生概念,導入創生政策之推動,將攜手地方合作創造共榮,進而達到振興在地經濟之目的。下午以地方創生案例為題,由順騎自然負責人陳巨凱、南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嘉勳及旅庫彰化主理人邱明憲分享討論,述說地方創生以地方為主體,須發掘在地特色,聆聽社區真正需要,並以實務經驗分享創生歷程。
  草屯鎮鎮長簡景賢表示,期望透過本次地方創生策略聯盟合作,強化在地產業串聯鳥嘴潭人工湖景點,帶動地方觀光熱潮,發展在地人文、觀光、經濟,促進區域發展,提升青年返鄉意願,再創生機。
  中區水資源局局長陳弘凷表示,人工湖經連結景觀及綠地生態營造,將創造優質生活環境,是一個能夠帶動在地產業、人文特色及匯聚社區鏈結的能量,期許在產官學協力合作下,整合當地文化、產業、觀光各面向資源,創造多元經濟發展。

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發言人: 副局長 陳建成
e-mail :lchen0916@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4)23306151 行動電話:0966-677838
承辦單位:計畫課長洪炳榮
辦公室電話:(04)233320579轉1401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