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深化水利工程行政透明 中水分署結合五河分署舉辦廉政座談會

發佈日期: 2023-12-27

發佈單位: 政風室

瀏覽次數: 7283

  為深化水利工程之行政透明措施,讓各界瞭解水利工程案件的辦理過程,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分署結合第五河川分署於112年12月27日廣邀檢察、廉政、調查、警察、縣府及廠商等相關人員共百餘人,在湖山水庫管理中心舉辦「水利工程廉能透明暨企業誠信座談會」,由中水分署長莊曜成及五河分署分署長吳明華共同主持,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朱啟仁、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水利署政風室主任徐啟文、水利行政組副組長曾瓊玉、雲林縣調查站副主任林俊雄等皆親自與會參與。

  本次座談會首先由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針對該中心週邊設施環境改善工程相關植樹減碳措施獲得經濟部水利署減碳績優機關殊榮進行經驗分享。接續由五河分署管理科科長王銘熙說明疏濬工作、公開透明措施,以及企業誠信宣示活動,最後由主任檢察官朱啟仁以不法案例及其衍生刑責等法令進行宣講說明,促使廠商確實恪遵契約規範及相關法令,更明白中水分署依法行政、建立良好水利工程環境與品質之決心,並透過綜合座談,針對辦理水利工程過程可能遭遇的問題,進行意見交換,俾利工程施作過程能夠更加公開透明,讓各項工作能如期如質完成。

  莊分署長表示,湖山水庫係為提供雲林地區量穩質優的民生用水並減緩地層下陷問題所興建的一座水庫,自105年開始成立管理中心維護管理,該中心週邊設施環境改善工程獲得經濟部水利署優良工程及減碳績優機關的佳績。本次廉政座談會,以多方角度建立跨域溝通的管道,結合公私部門力量共同監督,建立廉政夥伴關係,持續推動機關水利工程施作品質,以達到水庫永續經營之目標。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