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小犬颱風秋節後來襲,中水分署積極防汛整備!

發佈日期: 2023-10-02

發佈單位: 養護科

瀏覽次數: 6672

    中秋連假過後中度颱風小犬逐漸進逼臺灣近海,中央氣象署預計今天(10/2)深夜至明天(10/3)清晨發布海警、明天白天發布陸警。預估周三至周四(10/4~10/5)颱風影響臺灣最顯著,暴風圈可能碰觸臺灣東南側陸地,東半部首當其衝,應嚴防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

    面對可能海陸警報齊發的小犬颱風,水利署賴建信署長於今日(102)上午9時召開全署防汛整備視訊會議,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分署絲毫不敢大意,已於102日前積極確認各項防汛整備作業,維持水庫正常操作並擬定因應水源高濁度之供水措施,全面做好穩定供水準備,嚴防颱風來襲可能帶來的危害。

    目前中部地區重要水庫湖山水庫維持滿庫,鯉魚潭水庫、德基水庫及日月潭亦接近滿庫,水情狀況良好,面對颱風的威脅,中區水資源分署長莊曜成指出,雖然目前水情不錯,但要維持供水穩定應特別注意河川水源高濁度帶來的影響,已通知台灣自來水公司等相關單位,盡量預先存水備用,也盤點各項備援水源及擬妥調度方案,確保能在河川高濁度的期間仍可做到穩定供水。另莊分署長也要求中水分署各相關單位訂定出颱風來臨前每日所應完成的工作,逐項確認各項防汛工作是否到位,整備工作不能有任何懈怠,尤其針對閘門機電、備用發電機、營運管理系統、放水警報廣播及水庫堰壩等設備均應再進行複查,以確保功能正常,同時密切監控水庫上游水情及濁度變化,以穩定供水;莊分署長同時指示同仁,在安全前提下,調控各水庫引水量,期於颱洪事件過後,仍可以維持滿庫狀況,以因應未來用水需求。

    中水分署同時提醒水庫下游民眾,水庫可能進行調節性放水或排洪操作,於放流前將實施放流廣播,請民眾於豪雨或颱風警報期間切勿於河道內逗留,以免發生危險。

 

中區水資源分署發言人:劉副分署長松烈

e-mail:frey@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1203

行動電話:0988-453009

 

承辦單位:養護 黃代理科長信元

e-mail:yuan@wracoc.wca.gov.tw

辦公室電話:(0423306895

行動電話:0963-293800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