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4月19日至21日降雨,中水局已做好蓄存水資源及防汛準備

發佈日期: 2023-04-19

發佈單位: 養護科

瀏覽次數: 3680

      氣象資料顯示,4月19日(星期三)上午的雨區位置約略是在台灣東側的高壓迴流和南海上來氣流的交界面。隨著鋒面接近,臺灣西半部地區與澎湖、金門、馬祖將率先變天,陸續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雨勢強度將越晚越明顯,本島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則是東半部山區也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暫時是多雲天氣。另外氣象局預估,星期四至星期五(4月20日至21日)受鋒面通過影響,全臺有雨,其中以4月20日(星期四)由於對流較旺盛,會有大雨或短延時強降雨。

      中區水資源局肩負中部地區供水穩定的重要任務,不能有絲毫輕忽,局長莊曜成立即要求同仁,做好防汛及高濁度應變的準備,以確保水庫堰壩及工地安全及供水穩定。

      中部地區目前水情狀況為苗栗縣屬於水情提醒的綠燈、臺中及北彰化地區屬於減壓供水的黃燈,轄區水庫皆需要大量水源挹注,莊局長指示同仁,要盡量將期盼已久的珍貴水資源蓄存於水庫中;同時也應注意降雨帶來引水濁度升高,影響供水穩定的問題。

本次降雨中水局已做好準備,不分日夜嚴密監控,確保中部地區水資源穩定供應,請社會大眾安心。

 

中區水資源局發言人:洪副局長信彰

e-mail:hung0928@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1203

行動電話:0972-731199

 

承辦單位:養護課 盧課長智銘

e-mail:mountainnam@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1321

行動電話:0928-986735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