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中心介紹

  • 資料來源中水分署
  • 日期2019-08-26
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外觀
  • 地理位置與業務範疇

  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簡稱集管中心)位於集集攔河堰右岸,隸屬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分署,為濁水溪流域水資源調度中心,負責將濁水溪水資源依據集集攔河堰運用要點及水門操作規定等機制,取水分配給下游兩岸彰化及雲林地區農業用水、生活用水、工業用水等標的之水庫管理單位。
  為了讓社會大眾對集集共同引水工程、濁水溪流域以及台灣水資源發展軌跡有更深入之了解,以及留下工期長達十年的跨世紀水資源開發工程完整紀錄,集集欄河堰管理中心內部除置有管理中心辦公室外,並設有集集共同引水館、濁水溪館、台灣水資源館、水利能源館、三樓平台等空間設施,以聲音、影像、文字、圖畫、多媒體、模型等靜態及動態的展示方式,介紹集集共同引水工程、濁水溪流域開發及其所孕育之生態人文、水資源保育利用等,提供一休憩休閒且具教育之場所。

  • 樓層配置

◎管理大樓

一樓:濁水溪館

二樓:水利能源館

三樓:中控室

四樓:資訊室

五樓:辦公室

頂樓:觀景台

◎台灣水資源館

一樓:集集共同引水館

二樓:台灣水資源館

三樓:觀景台

  • 交通路線圖

 

圖片輔助說明:
管理中心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林尾里攔河路2號

國道三號:

〈南下〉中二高名間交流道→台3線→台16線→集集(小型車路線)(大型車路線)

〈北上〉竹山交流道→台3線→台3丙線→集集(行車路線)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