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山水庫計畫生態保育宣導-湖山水庫工程人員生態教育訓練

  • 資料來源湖管中心
  • 日期2015-10-26
活動時間 2015-10-26
活動地點 新竹縣峨眉鄉峨眉村、七星村獅山遊客中心及生態步道群
主辦單位 中區水資源局、鉅樺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生態顧問)
主講人員 月眉觀光休閒產業文化協會
參加人員 110
本次工程人員教育訓練於參山國家風景區-獅頭山地區舉辨。上午首於獅山遊客中心視聽室觀賞多媒體影片,接著由導覽人員林鳳梅老師帶領解說,沿著石子溪而行,順著層層階梯踏行水濂洞與水濂橋步道,沿途可見峽谷、壺穴、漂石等幼年河河谷特殊地形。在歇心茶樓千年桐花樹下用完午餐並稍做休息後,由六寮步道沿六寮溪谷而上,沿路會經過七星神木、七星亭續走獅山古道回到獅尾牌樓。沿線次生林密佈,遮天大樹接連不斷,林下植物繁茂、昆蟲活躍,為鳥類提供了絕佳的覓食空間,一路走來感覺輕鬆而悠閒,是座難得的大自然生態中心。行程最終的山風百年 野山田課程安排參訪月眉觀光休閒產業文化協會,並由姜信鈞理事長介紹峨眉地區之歷史文化、觀光、農特產及生態資源。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