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關心台中苗栗用水水利署長賴建信視察士林攔河堰及鯉魚潭水庫

發佈日期: 2021-01-28

發佈單位: 鯉管中心

瀏覽次數: 3854

        中部地區水情嚴峻,水利署賴建信署長今(28)日特別視導供應臺中及苗栗地區的鯉魚潭水庫以及其引水來源-大安溪士林攔河堰,現場檢視維持魚類生態之魚道放水量仍正常。

        賴署長勉勵並指導台電公司卓蘭發電廠及中水局同仁,面臨氣候變遷,水資源調度與操作應更為謹慎細膩,並加強跨域合作,將因應氣候變遷之思維內化並具體行動,以因應可能的枯旱情境,降低整體風險。

        賴署長聽取台電卓蘭發電廠說明士林堰操作引水放水程序,也仔細詢問各項營運管理情形與遭遇的困難,並指示面對極端氣候,水源不足恐成為常態,應超前部署因應調適作為,並希望同仁以創新的思維面對挑戰,最後,署長帶領台電及本局同仁雙手合十誠心祈求天降甘霖,盼早日解除旱象。

 

        水利署中水局發言人:潘副局長禎哲 辦公室電話:(04)23324242、行動電話:0910-582591

             承辦單位:鯉管中心鍾主任清源 辦公室電話:(037)881130#111 行動電話:0963-907078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