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中水局湖山二原管工程榮獲優良工程金安獎特優

發佈日期: 2020-11-21

發佈單位: 湖管中心

瀏覽次數: 2424

中水局湖山二原管工程榮獲優良工程金安獎特優

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辦理的湖山水庫第二原水管工程榮獲勞動部109年第14屆優良工程金安獎公共工程組唯一特優獎,勞動部1120日舉行頒獎典禮,主辦機關中水局局長陳弘凷與監造單位本局工務所主任及設計與施工單位代表共同上台接受勞動部許銘春部長頒獎,對中水局、設計單位與施工團隊重視工程品質及工地安全管理的努力給予最大肯定。

湖山水庫第二原水管工程為湖山水庫增加一套取出水工原水管路,未來將與既有的第一取出水工聯合操作,以提升水庫水質,2套取出水工並可為相互備援,以降低設施損壞導致水庫無法供水之風險。該工程主要項目包括輸水路工程(鋼管內徑2.5公尺、長384.5公尺)、出口工程(閘閥室、高壓閘門2座)、下游連接管路工程(鋼管內徑2.2公尺、長1210.7M公尺)4座橋梁改善。

中水局於該工程規劃設計階段即辦理風險評估,在施工前辦理危害告知並將風險評估傳遞予施工廠商據以進一步辦理施工階段的風險評估。該工程是由中水局自辦監造,監造同仁及參與的局方一級主管全數取得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證照,共同為工程職業安全衛生盡心盡力。

 

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發言人:潘副局長禎哲

e-mail panchenche@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423324242 行動電話:0928-456209

 

承辦單位:湖管中心 主任李炎任

e-mail yenjen@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55261977#101  行動電話:0934-082016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