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因應草屯垃圾場火災 鳥嘴潭暫停土方作業避免空氣品質惡化

發佈日期: 2020-11-20

發佈單位: 品管科

瀏覽次數: 2558

南投縣草屯鎮垃圾場11月20日凌晨突然起火燃燒,經消防隊等相關單位全力搶救後火勢已獲控制,惟因其鄰近「烏溪鳥嘴潭人工湖工程計畫」工區,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立即啟動湖區工程暫停土方作業等措施,以降低火災對周邊居民的影響。

中水局表示,湖區工程開工每日均同步監測環保署大里、南投測站的空氣品質,並於施工人員休息區外牆,設置可以偵測空氣品質PM10及PM2.5即時數值的設備及電子看板,隨時掌握工區第一手空氣品質資料。20日上午9時許監測有空氣品質不良情形,現場監造人員立即指示施工廠商啟動暫停土方開挖、載運、加強現場灑水作業等因應措施,以防空氣品質進一步惡化。於上午10時監測數值顯示空氣品質已回復正常。

中水局強調,鳥嘴潭屬國家重大計畫,施工過程並委託專業廠商進行環境監測工作,遇有大環境條件不佳時,亦將配合調整施工作業避免環境再惡化,共同守護周邊居民的健康。

 

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發言人:潘副局長禎哲

辦公室電話:(04)23324242、行動電話:0910-582591

承辦單位:品管課課長李俊霖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轉1311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