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水庫清淤高難度 中水局同仁排除萬難加速推動

發佈日期: 2020-10-16

發佈單位: 養護科

瀏覽次數: 2512

        石岡壩及集集攔河堰屬攔河堰型水庫,主要以抬高水位取水方式來供水營運,須維持一定水位來維持供水穩定,以降低淤積對供水營運之影響,每年清淤原則於枯水期作業,且清淤範圍須顧及蓄水範圍周邊護岸及蓄水區內橋梁安全,清淤時間及範圍已受限,又需減低運輸車輛對周邊環境及交通造成之衝擊,今年在執行人員的努力下克服種種困難,已於6月提前完成109年度目標量。

        在加速清淤的同時,中水局仍不忘以高標準來管控執行過程,讓水庫清淤工作公開透明,除建立相關單位溝通平台之外,並邀請法務部廉政署、檢察署、調查局、警察機關、地方村里長及協力廠商等辦理清淤廉政座談會。清淤期間亦協請地方鄉鎮公所辦理道路、環境清潔維護等事宜,加強地方協調溝通與缺失改善,務必使清淤工作對地方衝擊降至最低。

        中水局指派副局長進駐工務所,積極檢討改進各種能增加清淤量又能兼顧對地方環境衝擊降到最低的清淤方式,以維持水庫設施安全與穩定供水功能。

 

中水局發言人:潘副局長禎哲

辦公室電話:(04)23324242、行動電話:0910-582591

承辦單位:養護課   課長:董士龍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1321 行動電話:0939-307977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