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中區水資源局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獲得ISO27001認證

發佈日期: 2020-09-18

發佈單位: 集管中心

瀏覽次數: 3546

    中區水資源局為經濟部水利署下轄首位通過資安ISO27001認證的機關,今日由SGS公司頒發認證通過證書,作為中水局對資安重視與努力的認可。

    為因應資訊時代資安問題,確保所轄設施與行政流程運行順暢,中水局從108年擬訂計畫,先於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導入資訊安全管理系統。本年2月份經歷關注者會議確認認證範圍並開始編撰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相關文件,於4月份文件正式簽准發行,並據以實施。在經歷內部稽核、管理審查會議等相關會議檢討改善後,SGS公司於7月16日進行外部稽核,成績優異,今日在水利署及各單位見證下,於中水局頒發ISO27001認證通過證書。

    中水局表示,獲得ISO27001認證只是開始,資安的要求會越來越高,未來還要繼續精進,強化本局對關鍵基礎設施的資安防護,維持穩定供水並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發言人:潘副局長禎哲 e-mail :panchenche@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4)23324242 行動電話:0928-456209

 

承辦單位:集管中心 主任陳振欽 e-mail :tcchen@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49)2764031#500  行動電話:0972-988295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