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鳥嘴潭人工湖廉政平台,檢廉等機關訪視工區並交流

發佈日期: 2020-07-03

發佈單位: 政風室

瀏覽次數: 5667

  7月3日南投地檢署張檢察長曉雯、吳主任檢察官錦龍,廉政署防貪組葉組長建華、南投縣政府工務處及政風處,由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陳弘凷局長率同仁陪同,共40餘人齊聚於烏溪鳥嘴潭人工湖計畫工址,中水局先以工程動畫及配合模型介紹本計畫工程內容與完工後意象,繼而赴湖區與引水設施工程等2個工地,由中水局監造工務所同仁進行簡報及說明相關施工資訊。在視察現地後,由陳局長主持鳥嘴潭人工湖計畫廉政平台座談,各機關以其專業知識就討論議題進行交流與研討,本次座談工程承攬廠商亦與會,發揮相乘加值之防弊成效。

  『鳥嘴潭人工湖工程計畫』為國家重大水資源建設,張檢察長表示期待此重大建設的完成,並將持續支持本廉政平台。吳主任檢察官表示本廉政平台即法治精神之落實,整合刑事、民事及行政不法等法律意見,協調解決法制不備之處。廉政署葉組長則肯定本計畫具體實現了水利署的廉政平台理念及運作成果,獲得行政高層的重視;表示廉政署將透過平台普及工程倫理,促進企業誠信等公私部門之廉潔再教育。

  陳局長弘凷強調本工程兼顧生態保育,並與地方積極溝通互助,完工後可望與日月潭及鯉魚潭並列南投三潭,成為優美勝景,中水局會持續策進工程行政透明。水利署政風室饒主任東傑肯定工務透明化的推展及實踐,即最好的工程廉政治理。

在地檢署及廉政署的見證下,中水局與承攬廠商中華工程公司、興安營造公司與南寧工程公司共同許下「前瞻基礎建設-鳥嘴潭人工湖工程計畫廉能透明暨企業誠信宣言」,堅實把關施工品質,展現『廉能政府,行政透明,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共同展現優質水利建設』,促進區域發展。

  本次廉政平台會議透過跨機關的討論,展現三方對深化交流合作關係的共識,並期待鳥嘴潭人工湖計畫廉政平台成為專業整合的典範,使水利廉政作為更精進、廉政成效更擴散,中區水資源局持續秉持水利署團隊專業效能、行政透明的原則,與檢廉聯防非法,全力以赴如期、如質、無垢完成本工程。

 

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發言人:潘副局長禎哲 

辦公室電話:(0423324242、行動電話:0910-582591

承辦單位:政風室主任劉雲隆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2321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