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加強水情監控與水源調配 協助雲彰地區一期稻作順利完成收割

發佈日期: 2020-05-08

發佈單位: 經管科

瀏覽次數: 2578

今年2~4月春雨偏少,經濟部水利署及中區水資源局多次邀集相關單位開會檢討,進行水庫供水總量管制、民生用水跨區及節水調度、農業加強灌溉管理等措施,以穩定各標的用水,並延長水庫供水時程,因應未來降雨仍不如預期之情況。
中水局表示,去(108)年9月迄今降雨偏少,經水利署與各自來水事業、農田水利會及水庫管理等單位共同合作節水調度,已順利完成一期稻作春耕插秧,目前雲林及彰化灌區一期稻作進入抽穗大量用水期,為及早因應未來降雨不如預期之情況,已成立旱災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提升水情監控與應變強度並持續滾動檢討各項供水管制措施,以達成一期稻作順利完成收割及5月底保有1個月以上民生及產業用水為目標。
中水局將持續加強水情管控與召開應變會議滾動檢討因應措施,來穩定彰、雲地區供水,同時也呼籲大家務必節約用水,不浪費珍貴的水源。

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發言人:潘副局長禎哲
辮公室電話:(04)23324242、行動電話:0910582591
承辦單位:經管課 課長李政忠
辦公室電話:(04)23306942 、行動電話:0922732969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