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育茶源夢,兼顧食安讓我們能安心喝好茶,也還給土壤、河川、水庫,原有的純淨本色!

發佈日期: 2019-10-07

發佈單位: 經管科

瀏覽次數: 2927

育茶源夢,兼顧食安讓我們能安心喝好茶,也還給土壤、河川、水庫,原有的純淨本色!

為提升水資源與生態保育觀念,促進農產種植符合水源與環境保育作為,強化環境維護意識,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於10月4日辦理「育茶源夢  守護水庫」活動,邀請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太和、瑞里、龍眼及瑞峰村等村長與茶葉耕種業者,參觀恆誠有機農場,了解轉作有機耕作的歷程、挑戰與優勢,活動並安排參觀湖山水庫。
中區水資源局陳弘凷局長陪同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嚴清雅村長等二十多位參加人員,至南投縣竹山鎮恆誠有機農場參觀,由農場經營者,也是百大青農張顥嚴先生,介紹農場茶葉種植自然農法的管理,農場透過生態系的平衡,達到不用藥控制病蟲害的效益,及運用行銷推廣,建立農場品牌穩固主顧客的策略,如何兼顧環境維護,以及對觀光、銷售市場的開拓,茶葉種植轉型對永續環境的莫大效益。
陳局長介紹湖山水庫興建的歷程與供水效益,及說明具生態人文特色的水資源環境教育場域。走在壩頂道路上,陳局長並親自介紹壩頂道路欄杆設計融合竹山、古坑、斗六及林內等鄉鎮市意象,成為建庫歷史長廊,展現闢建歷史及當地的人文環境。
水庫富蘊了千山萬水的財富,滋潤土地生生不息。面對極端氣候帶來的水利挑戰,除了工程上的硬體建設,永續水資源的觀念與價值建立,也是水利工程須努力的目標。

發言人:副局長 潘禎哲
辦公室電話:(04)23324242 行動電話:0910-582591
承辦單位:湖管中心主任李炎任
辦公室電話:(05)5261977 #101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