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湖山水庫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中水局持續推動環境教育。

發佈日期: 2019-09-27

發佈單位: 湖管中心

瀏覽次數: 3066

  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提出「湖山水庫環境教育園區」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申請,經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認證審查小組審查通過,於108年9月20日接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證書,歡迎各機關學校團體透過申請程序前來進行環境教育。

  湖山水庫於105年4月2日開始下閘蓄水,為水庫安全考量分三階段逐步蓄升,目前已達滿水位狀況。所蓄存之水源主要供應雲林地區之民生用水,替代抽用地下水,減緩雲林地區地層下陷趨勢,湖山水庫與集集攔河堰濁水溪水源聯合運用,增加水源供應能力,除供應雲林地區民生用水外,並調配支援彰化與嘉義地區用水。

  湖山水庫於規劃與興建過程,即特別重視環境與生態的保護,為全國第1件通過環境影響評估的重大工程。中水局為將建庫時所秉持的理念轉換為推動環境教育的能量,於107年9月向環保署提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申請,歷經數次審查,於108年9月4日環保署環境教育認證審查小組第61次會議審查通過。

  中水局將藉由課程推動與實地感受,讓學員了解水資源對人類社會與自然環境的重要性,並將持續培訓相關人力及開發新課程教案,以利環境教育場域的永續經營。

 

發言人:副局長 潘禎哲
辦公室電話:(04)23324242 行動電話:0910-582591
承辦單位:湖管中心主任 李炎任
辦公室電話:(05)5261977 #101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