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水利署與職安署簽署安全伙伴,構築安全工作場域

發佈日期: 2019-05-23

發佈單位: 品管科

瀏覽次數: 3924

水利署與職安署簽署安全伙伴,構築安全工作場域

經濟部水利署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23)日在湖山水庫管理中心舉辦「公共工程職業安全衛生跨機關協調合作計畫暨締結安全伙伴簽署典禮」,在水利署鍾朝恭副署長、職業安全衛生署鄒子廉署長、雲林縣政府秘書何圳鈞及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張木斌副處長見證下,由中區水資源局陳弘凷局長以及中區職安中心朱金龍主任簽署「安全伙伴宣言」,建立水利工程良好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機制,以保障勞工安全,構築安全優質健康之工作場域。

職安署鄒子廉署長指出,水利署以韌性國土為概念,辦理前瞻計畫水環境建設,營造工程工作場所潛在危害眾多,對於工程職安問題,職安署以監督協助立場,一起與水利署透過跨機關合作,建立良好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制度,以達減少職業災害發生。

水利署鍾朝恭副署長指出,水利工程為國家重要基礎建設,每年有許多勞工投入水利工程建設,為國家的發展做出重大的貢獻。由於水利工程具有高技術性、高困難度及危險性,因此對施工安全關注更顯重要。透過這次與職安署雙方合作,加強政府部門的橫向聯繫,有效整合資源,保障工作者安全及健康,塑造水利工程施工安全新形象,水利署已分別與職安署南區中心及北區中心合作建立安全伙伴關係,成效十分良好。今日中區水資源局與職安署中區職安中心接續合作,期許水利署能作為公共工程職業安全衛生的領頭羊。

中區水資源局陳弘凷局長亦表示,本次安全伙伴計畫將優先辦理烏溪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及湖山水庫第二原水管工程,以健全管理制度及落實安全衛生措施,長期則提升全體人員安全衛生基本素養,增強落實職業安全衛生之觀念與決心,提升施工環境安全衛生,保障同仁作業安全,打造「安心、安全、安康」的工作環境。

 

水利署發言人:副署長王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11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利署中區水資源 副局長 陳建成

e-mail :lchen0916@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4)23306151 行動電話:0966-677838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