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本局邀請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周仲島教授專題演講「降雨雷達監測原理與極短期定量降雨預報」

發佈日期: 2019-03-18

發佈單位: 經管科

瀏覽次數: 5211

  為讓本局同仁對於降雨雷達在劇烈天氣監測與預報的近期發展有所認識,特於108315日邀請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周仲島教授進行「降雨雷達監測原理與極短期定量降雨預報」專題演講。

  本次專題演講由局長親自主持,周教授深入淺出地說明短延時強降雨的特性、降雨雷達監測原理以及如何利用降雨雷達進行定量降雨預報等原理與實際應用情形,強調雙偏極化雷達主要功能為協助鑑別雷達資料品質、強化劇烈天氣監測與辨識能力、區分水象粒子類型、量化水象粒子特徵及改進定量降雨估計。會中同仁對於降雨預測、雷達資訊查詢等多所提問,獲益良多,局長並期許同仁瞭解降雨雷達在定量降雨預報及水庫集水區降雨監測之功能,進而思考如何應用在工作執行上,對於工程安全、防災減災以及水資源調度有所助益。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