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在地行動 守護水源」 湖山水庫水源保育社區成果發表

發佈日期: 2018-11-30

發佈單位: 經管科

瀏覽次數: 3914

  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1129日在南投縣竹山鎮桶頭里辦理「107年度湖山水庫水源保育社區推動計畫」成果發表會,竹山鎮林宗立鎮民代表、桶頭社區發展協會黃培基總幹事、阿里山鄉來吉村武正清村長與社區民眾約30餘人參與並肯定今年推動成果。過程中,由經濟部水利署王組長國樑頒發感謝狀及結業證書給熱心參與「水源保育社區巡守隊」及完成水資源保育教育訓練民眾,並期許能持續推廣水源保育社區,讓各地民眾共同參與保育行動。

  自106年起中區水資源局以「在地行動、守護水源」為出發點,以湖山水庫桶頭攔河堰上游為首先推動區域,並擇定竹山鎮桶頭社區及阿里山鄉來吉社區為優先推動對象。於今年進行培育水源保育巡守隊、環境解說員培訓、推廣友善農業耕作、規劃水資源友善利用措施等行動計畫,以及透過其他成功案例之分享,讓社區瞭解如何將水源保育之理念化作行動並落實執行,從日常活動做好水資源環境保護的工作。

  中區水資源局將持續推廣水源保育社區工作,在水源保育與水質水量保護區居民生計中,尋求可以兼顧水源保育與居民生計的可行措施,讓居民感受到保育的責任,進而改變觀念與作法,從日常生活的需求角度出發,推陳措施以改變民眾觀念,吸引更多社區與民眾加入水源保育工作,公私協力攜手共同維護清淨水源。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