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石岡壩新建管理中心 延伸觀光並結合地方特色

發佈日期: 2018-05-07

發佈單位: 經管科

瀏覽次數: 2588

      為了改善石岡壩管理中心設施老舊問題,管理中心新建工程於1071月動工,預計將於明年三月完工啟用,10752日特於石岡金星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石岡壩水資源宣導說明會」,向在地民眾介紹石岡壩新建管理中心,未來可結合周邊觀光休閒景點,延伸遊憩路線,繁榮地方產業,提高石岡壩新建管理中心建造效益。

  石岡壩迄今已完工40年,管理中心除因年代久遠,設備老舊不敷現況使用外,更曾歷經九二一大地震,建築物結構有著安全疑慮,為了能夠提升管理中心使用效益,強化水資源宣導中心的功能,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啟動管理中心新建工程效益,除了能夠提高既有空間的效能,也將周邊地方文化、人文歷史特色等融入建物之中,並以符合綠能趨勢-「節能省碳綠建築」為設計概念,另更結合現代模擬科技與多媒體技術營造「動感騎乘影院」,透過VR技術讓來此體驗的遊客都能夠有身歷其境地體驗大甲溪流域古今發展。

  未來石岡壩管理中心希冀能夠成為當地歷史、生態、休閒及水資源教育的重要據點,以互動式的宣導空間與方式建立遊客水資源保育的觀念,營造美好的水資源空間,與在地產業、文化共存共榮,打造「共好,有水最好」的優質水環境。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