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推動跨域合作 共同守護國家重大水利建設

發佈日期: 2023-11-22

發佈單位: 政風室

瀏覽次數: 8695

~中水分署召開大安大甲溪聯通管工程廉政平臺第2次聯繫會議

  為順利推動大安大甲溪聯通管工程計畫,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分署今(21)日於工程工務所召開大安大甲溪聯通管工程廉政平臺第2次聯繫會議,法務部廉政署、臺中地檢署、苗栗地檢署、經濟部政風處、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臺中市調查處、苗栗縣調查站及經濟部水利署等20餘人共同與會,運用跨域整合的力量,攜手合作推動這項國家重大水利建設,如期如質無垢完成,讓全民共享清廉透明成果。

  中水分署於會議中報告目前工程進度、施工狀況和相關的透明措施,透過與會單位相互合作交流,建立聯繫溝通機制,以減少外界對業務推動過程之質疑或誤解,並藉由跨領域整合專業力量,防止不當外力干擾,使承辦同仁能夠勇於任事、安心執行職務,並維護廠商合理權益,協助工程採購之順利進行。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偉誠與臺中地檢署檢察官黃鈺雯共同指出,檢察機關已經由被動轉為積極參與行政機關的重大工程採購,地檢署透過廉政平臺與中水分署保持密切聯繫,對於大安大甲溪聯通管工程的工程進度、執行狀況也都有掌握,地檢署會作為中水分署所有同仁堅強的後盾,支持廉政平臺的運作,也會提供相關協助,藉以排除外界不當的干預,共同守護國家重大水利建設。

  莊曜成分署長表示,水利署賴建信署長一再強調「廉」、「能」可以兼顧,仰賴的就是透明行政,行政要有廉能的治理策略,人民才能無憂的安居樂業。廉能透明的概念與思維已成為水利同仁的"DNA",今後中水分署將持續在廉政透明的道路上前進,透過逐步展現機關採購廉政平臺的成效,實踐與民眾共榮共好的承諾。

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分署發言人:劉副局長松烈 辦公室電話:(04)23306151、行動電話:0988-453009

承辦單位:政風室主任李家棻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轉2321、行動電話:0978-205816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