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海葵颱風來襲,水利署指派副總工程司督導中區水資源局,完成防汛整備工作

發佈日期: 2023-09-02

發佈單位: 養護科

瀏覽次數: 7318

        中央氣象局已於今日(9月2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估在3日傍晚至晚上從台東、恆春半島一帶登陸台灣,不過後續不排除有北偏或南偏情形,仍要持續觀察。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仍絲毫不敢大意,已於8月31日前積極確認各項防汛整備作業,並於今日中午12時開設防汛應變小組執勤,以維持水庫正常操作及擬定因應水源高濁度之供水措施,全面做好穩定供水準備,嚴防颱風來襲可能帶來的危害。
        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簡振源於今日下午2時30分,赴石岡壩管理中心視察石岡壩及石岡壩下游河道穩定及消能改善工程防汛整備工作;並於同日下午4時,赴中區水資源局視察全局的防汛整備作為,由中區水資源局局長莊曜成親自報告說明,簡振源副總指示各單位須密切掌握海葵颱風的走向及豪雨預報變化,隨時預先檢視豪雨致災的可能性,事先進行隔災、減災的手段,並持續檢視確認各項防汛工作是否完成,注意水源高濁度的因應作為,整備工作不能有任何懈怠。簡副總同時指示同仁及協調台電公司,在安全前提下,調控各水庫引水量,期於颱洪事件過後,仍可以維持滿庫狀況,以因應未來用水需求。
        中水局再次提醒水庫下游民眾,所轄水庫可能進行調節性放水或排洪操作,於放流前將實施放流廣播,民眾於豪雨或颱風警報期間勿於河道逗留,以免發生危險。

 

中區水資源局發言人:劉副局長松烈
e-mail:frey@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1203
行動電話:0988-453009 

 

承辦單位:養護課 盧課長智銘
e-mail:mountainnam@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1321
行動電話:0928-986735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