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海葵颱風來襲,中水局積極防汛整備,水庫除高水位操作外更已做好全面防汛佈署!

發佈日期: 2023-09-01

發佈單位: 養護科

瀏覽次數: 7094

    根據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今年第11號中度颱風「海葵」,極有機會於週六至週日登陸臺灣東北部,臺灣各地有局部陣雨的機率。蘇拉颱風前腳剛走,對中台灣未帶來明顯降雨,但面對接踵而來的海葵颱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仍絲毫不敢大意,已於831日前積極確認各項防汛整備作業,維持水庫正常操作及擬定因應水源高濁度之供水措施,全面做好穩定供水準備,並嚴防颱風來襲可能帶來的危害。

    中部地區重要水庫鯉魚潭水庫及湖山水庫仍維持滿庫,德基水庫及日月潭亦維持九成以上的蓄水率,水情狀況良好,面對颱風的威脅,中區水資源局局長莊曜成指出,要維持穩定供水,應特別注意河川水源高濁度帶來的影響,已通知台灣自來水公司等相關單位,盡量預先存水備用,也盤點各項備援水源及擬妥調度方案,確保能在河川高濁度的期間仍可做到穩定供水,另莊局長也要求中水局各相關單位訂定出颱風來臨前每日所應完成的工作,逐項確認各項防汛工作是否到位,整備工作不能有任何懈怠,尤其針對閘門機電、備用發電機、營運管理系統、放水警報廣播及水庫堰壩等設備均應再進行複查,以確保功能正常,同時密切監控水庫上游水情及濁度變化,以穩定供水;莊局長同時指示同仁,在安全前提下,調控各水庫引水量,期於颱洪事件過後,仍可以維持滿庫狀況,以因應未來用水需求。

    中水局同時提醒水庫下游民眾,所轄水庫可能進行調節性放水或排洪操作,於放流前將實施放流廣播,民眾於豪雨或颱風警報期間勿於河道逗留,以免發生危險。

 

中區水資源局發言人:劉副局長松烈

e-mail:frey@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1203

行動電話:0988-453009

 

承辦單位:養護課 盧課長智銘

e-mail:mountainnam@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1321

行動電話:0928-986735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