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植樹愛地球-減碳森呼吸」社區綠美化活動

發佈日期: 2023-05-24

發佈單位: 經管科

瀏覽次數: 1456

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位於湖山水庫上游集水區內,湖山水庫除提供了雲彰地區民生用水外,更肩負著環境教育與水源保育之任務,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於112年5月24日舉行「植樹愛地球-減碳森呼吸」社區綠美化活動,藉由民眾參與植樹,進而使民眾對於環境綠化、珍惜綠色資源、水源保育及實行減碳生活產生認同感。
中水局於本(24)日阿里山鄉豐山村辦理植樹活動,首先由嘉義縣豐山實驗教育學校梁俊彥校長以鄒族族曲揭開序幕,在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周文祥及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洪副局長信彰的引導下,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嘉義縣阿里山鄉公所、豐山實驗教育學校師生及湖山水庫上游集水區內保育社區民眾等,於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管理之行天橋旁林班地共同植下希望的小樹苗。
本次植樹的樹苗由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包含了台灣櫸、楓香、桃花心木、台灣紅榨槭、山芙蓉及杜鵑等適地適種的原生樹種約250株,除了活動當天種植的的樹苗,也贈送100棵的樹苗給參與的人員,除活動當天植樹外,也可帶回家或社區種植,讓居家社區綠美化,以持續減碳森呼吸的新生活運動。
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發言人:洪副局長信彰
辦公室電話:(04)23306151、行動電話:0972-731199
承辦單位:經管課課長李政忠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轉2301、行動電話:0922-732969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