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水利署長視察高雄緊急海水淡化機組設置進度,要求如期產水並慰勞工作人員辛勞

發佈日期: 2023-04-17

發佈單位: 養護科

瀏覽次數: 2272

      近期南部地區水情仍未明顯改善,為強化供水韌性,水利署於高雄設置緊急海淡機組,規劃4月底分階段試運轉產水,目標單日供水1.5萬噸,支援供應北高雄及南台南地區用水,後續也將作為南部地區之長期備援使用。
      水利署長賴建信於4月17日至高雄視察查緊急海淡機組作業進度,由中區水資源局簡報說明作業情形,自3月21日開始進場作業還未滿1個月,進度已超過50%,預計可提早自4月27日開始試運轉產水。
      水利署同時也請署內相關組室及所屬第五、第六、第七河川局及南區水資源局同仁到場參訪,透過中水局及施作廠商對緊急海淡機組設置規劃及海水淡化技術介紹與意見交流,增加參訪人員對海水淡化技術認知並瞭解機組設置的規劃與施作程序。
賴署長在現場也感謝各單位齊心共力,為提早產水做努力。特別是辛勞的施工人員,不分假日、日夜辛勞趕辦,並頒發慰問金由中水局代表領取,也期許工作順利並確保作業安全及品質。
      最後,賴署長也勉勵出席同仁,強調「天道酬勤」,未來緊急海淡機組設置可能變為抗旱期間之常態,大家的抗旱思維需配合氣候變遷等考驗進行調整。也期許同仁秉持「面對問題、找出方案」態度,將原本看似不可能的方案轉化成可行的方案。

中區水資源局發言人:洪副局長信彰
e-mail:hung0928@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1203
行動電話:0972-731199
承辦單位:養護課 盧課長智銘
e-mail:mountainnam@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1321
行動電話:0928-986735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