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水利署與農水署密切合作有效利用水資源,順利完成二期作

發佈日期: 2022-07-28

發佈單位: 經管科

瀏覽次數: 5240

       有關外界關心「非缺水年后里地區灌溉用水卻不足,豐水期農民搶不到水?」問題,係因臺中地區二期稻作已陸續展開供灌,農業用水需求因而增加所致,水利署已持續與農田水利署密切聯繫協調,將配合農水署機動調控水庫出水,全力協助二期作農業供灌用水,並透過加強水閘門調控等強化灌溉管理措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利用珍貴的水資源。

       中水局表示,大安溪農業計畫用水量由農田水利署臺中管理處每半年提報至「臺中地區水源調配小組」會議審議後執行。為妥善調配大安溪各標的用水需求,該水源調配小組每二個月定期召開並視水情需要機動召開會議,最近1次水源調配會議於111年6月16日由中水局邀集農水署臺中管理處(農業用水代表)、台電公司(士林攔河堰管理單位)、台水公司(公共用水代表)及地方政府等單位召開「臺中地區水源調配小組」會議,會議達成共識,士林攔河堰放至下游水量與近5年平均量相當,並且大於環評承諾保留下游水量,供應二期作無虞。

       中水局強調,依據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今年秋季及冬季有弱反聖嬰現象,降雨不確定性高,水情仍需持續管控,滾動檢討各項節水調度因應措施,以穩定各標的用水及確保今(111)年二期稻作能順利收成。

水利署中水局發言人:洪副局長信彰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 #1204、行動電話:0972-731199
承辦單位:經管課:李課長政忠
辦公室電話:(04)23306942 、行動電話:0922732969。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