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汛整備與防疫並重,審慎因應汛期來臨

  • 資料來源中水分署
  • 日期2020-05-07

        本(109)年已進入汛期,無論是轄管水庫營管維護,或趕辦中烏溪鳥嘴潭人工湖重大水資源開發工程,中區水資源局均已於5月上旬完成各項防汛整備作業,以確保水庫設施正常運轉與從容面對汛期間各項緊急狀況挑戰。

 

     中水局自2月開始,即陸續辦理一連串汛期前整備作業,如水庫安全檢查督導、緊急應變系統操作訓練、特殊或緊急事故通報及處理程序、在建工程防汛演練與召開防汛整備會議,讓所有參與水庫供水操作與營運管理人員盤點重要設施 、熟悉應變處置及快速排除緊急狀況程序。而後各水庫管理中心也在5月上旬前完成整備維護暨防汛演練,今年演練主題為水庫震災、人為維安事件與原水高濁等緊急處理程序。

 

     為避免若因疫情影響,水庫關鍵基礎設施仍能正常運作,中水局各管理中心已超前佈署自4月6日起採辦公區分區、人員分流上班,整備會議或演練均採視訊或以內部人員參加為主,但各項演練成效未因縮小規模而打折。中水局持續以嚴謹的態度完成各項整備作業,達成旱季不缺水、汛期不停水之穩定供水任務。

 

 

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發言人:潘副局長禎哲

 

辦公室電話:(0423324242、行動電話:0910-582591

 

承辦單位:養護課課長董士龍

 

辦公室電話:(0423324474 行動電話:0939-307977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