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坑將軍

  • 資料來源中水分署
  • 日期2019-08-28
保坑將軍開光安座前

        湖山水庫工程計畫-湖山水庫下游北勢坑溪修復工程」因施工需要需暫時遷移保坑將軍,今工程告一段落,為安座保坑將軍經地方耆老請示玉當山玄天上帝,特由包府千歲降示:
                光明眼光守四方。保守五福各地通。湖山水庫保安康。
                要給局長來點光。保安地頭五福旺。良日吉時百事通。
                交代好事大成功。開點全身有金光。完成大吉保四方。
       地方鄉親遵照降示於103年2月15日(農曆1月16日)舉行開光安座儀式,典禮由本局與地方鄉親敬備三牲素果,在虔誠及熱鬧的氣氛中,由本局鍾局長開光點眼,並祈求保坑將軍庇佑湖山水庫各項工程施工順利、地方百姓四時無災、八節有慶、合境平安,最後在局長擲筊請示下一連擲出三個聖筊後完成保坑將軍開光安座儀式。
       保坑將軍坐落於梅林溪各坑支流彙流處、一身戎裝鎮守地方,因湖山水庫興建需配合整治北勢坑溪,施工中要暫時給予遷移,今將軍安座週邊環境業已完成,即遵照玉當山包府千歲降示與地方鄉親共同為保坑將軍舉辦開光安座儀式以祈求工程順利、合境平安,這是本局繼湖山三公遷移安座之後與地方鄉親為維護民俗文化再盡一份心力。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