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中心介紹

  • 資料來源鯉管中心
  • 日期2022-06-06
管理中心全景
  • 地理位置及業務範疇

      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位於苗栗縣三義鄉三櫃景山溪旁的半山腰上,距離大壩約1.2公里。鯉管中心負責水庫的安全監測檢查、閘門機電運轉維護、水源調配的執行、庫區、蓄水區及集水區管理巡查等,轄區鄉鎮包括三義鄉、卓蘭鎮及大湖鄉等三鄉鎮的部份土地範圍,水庫集水面積53.45平方公里。

  • 交通位置

 

      鯉魚潭水庫周邊環境不僅僅天然條件優沃,風景秀麗,加上三義木雕的勝名遠播,早已形成中部地區一小有名氣的觀光遊憩區。境內台三線省道橫跨水庫湖面,西側有苗52線與台13線省道聯絡,經尖豐公路南達后里、豐原,北與三義連接;由高速公路三義交流道下,循13號省道往后里方向南行,車程約八公里。
另一入口可由大湖、卓蘭台3線沿苗52線即可到達。

◎開車:
由三義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13號省道往后里方向行室鯉魚口左轉苗52線,約四公里可到達。另可由大湖,卓蘭沿3線接苗52線即可到達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