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水局辦理廉政講習 提升公務員法紀觀念

  • 資料來源中水分署
  • 日期2022-05-27

  中區水資源局為落實「清廉效率,公開透明」施政目標,於111526日辦理「111年廉政法令專案宣導」講習,特別邀請臺中地方檢察署黃鈺雯檢察官擔任講座,講授主題為「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及「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案例解析-公務員應有之廉能作為,期強化公務員法律素養,有效防範風險弊端發生。

  為使中水局同仁瞭解從事公務應具備的法律常識,黃檢察官以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及廉政倫理規範為範圍,透過豐富的實務經驗及幽默風趣的方式進行法律常識與實務案例的解析,避免同仁在執行公務時誤蹈法網。黃檢察官指出,在業務職掌內時時留心,莫因一時的疏忽,造成無法挽救的結果,事前預防可能發生的廉政風險,就可以防杜貪瀆案件的發生。

  中水局表示,對機關同仁的法紀觀念非常重視,藉由廉政教育訓練的舉辦,為強化同仁相關廉政知識與內涵,達到廉能意識潛移默化的效果,使廉政成為機關的基石,並建構使同仁安心的公務環境。本次講習特別感謝黃檢察官帶來深入淺出活潑生動的演講,讓同仁獲益良多。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