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花颱風來襲,中水局防汛整備作業確認、確認、再確認!

  • 資料來源中水分署
  • 日期2021-07-21

  烟花颱風持續朝台灣移動,中區水資源局已於7月20日完成確認各項防汛整備作業,維持水庫正常操作及完備因應河川水源高濁度之供水措施,全面做好穩定供水的任務;在建鳥嘴潭人工湖計畫也加緊補強防汛措施,嚴防颱風來襲可能帶來的災害。
  因應颱風來襲,水利署於7月19日上午透過視訊與所屬機關進行防汛整備會議,會中水利署署長強調防汛整備是一項紮實工作,唯有經過多次確認,才能嚴防災情。中區水資源局於當日即動員人力進行閘門機電、備用發電機、營運管理系統、濁度監測站、放水警報廣播等軟硬體設備檢查,於颱風來臨前確實整備及盤點,以確保功能正常,並監控水庫上游水情及濁度變化,以穩定供水。鳥嘴潭人工湖計畫河道中施工作業及緊急抗旱水源在設施河道中設施,也已全面巡檢各項防汛措施,以避免強降雨所帶來洪水致災。

  中區水資源局提醒前面幾波降雨,各轄管水庫均在高水位,可能在降雨後進行調節性放水或排洪操作,於放流前將實施放流廣播,特別提醒景山溪、大甲溪及濁水溪下游民眾於豪雨期間勿於河道逗留,以免發生危險。

 

中水局發言人:潘副局長禎哲
辦公室電話:(04)23324242、行動電話:0910-582591

承辦單位:養護課 課長董士龍
辦公室電話:(04)23320579#1321 行動電話:0939-307977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