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穀倉

  • 資料來源石管中心
  • 日期2019-08-27
穀倉

建於民國26年至32年間的農會穀倉(實際建築日期已不可考),至今已有60餘年歷史,儘管內部結構已有部份腐蝕,但歷經921等大大小小多次地震後,仍能屹立不搖,保持完整外貌,令人對傳統木造建築的神奇讚嘆不已。穀倉建築之建材使用台灣杉木,並採大柱大樑及大量牆面的斜撐工法,以竹片為骨幹、敷以黏土,以減輕大部份建材重量,並增加抗震功能。建築物為三樓式設計,一樓採挑高式建築,總高度約為一般樓房四層高,當時建築物大部份均為平房或二樓建築,穀倉具如此規模,可說非常難得,當時作為稻米儲存、精製的處所,現已閒置。農會穀倉現已列入台中縣八大歷史建物之一,穀倉前之忠孝街將廣植花木,闢建為示範花街,屆時將以嶄新面貌供民眾參觀。

  • 交通資訊

汽車:中山1高接國道四號,往東勢方向,接台3縣往東勢,石岡水壩方向直走,即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