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專家參訪湖山水庫

發佈日期: 2018-11-09

發佈單位: 湖管中心

瀏覽次數: 3113

經濟部水利署於107118.9日舉辦2018地層下陷國際研討會,其中於119日下午安排至湖山水庫參訪,外賓有來自默西哥、美國、義大利、西班牙、波蘭、日本、荷蘭、中國等國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專家學者,由水利署鍾副署長率本局同仁接待。

雲林地區為地層下陷嚴重區域,湖山水庫的建置完成後,水源將由地面水取代地下水供應大雲林地區民生及公共用水,減緩該地區長期超抽地下水所造成的地層下陷問題,另湖山水庫在施工期間對於在地特色物種及特稀有植物皆有調查及保育作為,為台灣首要工程結合生態並重的大型工程。於本次參訪由中水局簡報分享,除了向參訪團説明工程特色、維護管理、生態保育及在地人文外,並邀請參訪團至湖南壩參觀台觀賞水庫全景,再至壩頂道路沿途欣賞蓄水庫區步行至溢洪道,途中雙方交流提供寶貴意見與經驗分享,參訪團對於湖山水庫工程建設紛紛給予高度肯定。本次參訪活動,除湖山相關經驗可提供參考與借鏡外,亦可作為未來進一步水庫管理技術交流之基礎。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