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湖山水庫水量怎麼那麼少?

發佈日期: 2018-05-14

發佈單位: 湖管中心

瀏覽次數: 11279

  湖山水庫為一新建水庫,必須依據經濟部頒「水利建造物檢查及安全評估辦法」辦理三階段蓄水及相關安全檢查工作,在每一階段定有蓄水高程,分別是第一階段高程170公尺(有效蓄水2.6%),第二階段高程185公尺(有效蓄水21.7%),第三階段高程211.5公尺(滿水位)

  水庫管理單位依計畫於1068月初完成第二階段蓄水後,進行一連串安全監測,收集相關壩體數據,以確認大壩及相關設施穩定安全。目前預定於10764日將由國內專家組成之審查小組開會討論,確認安全無虞後即展開最後階段的蓄水工作。

  湖山水庫在第二階段安全評估期間蓄水量尚不多,且在這段時間仍需供應每日約5萬噸水量給新建之湖山淨水場進行試運轉,留在水庫內的水才會這麼少。因此期待下一波梅雨早日到來,讓水庫蓄水工作早日完成。

  預估108年將是湖山水庫正常營運的元年,湖山水庫將進入正常化運轉,屆時將提供雲林、南彰化及北嘉義等地區更多更穩定的民生用水。

 

中水局發言人:陳副局長建成

e-mail :lchen0916@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4)23306151行動電話:0966-677838

承辦單位:湖管中心   主任:李炎任

e-mail :yenjen@wracb.gov.tw

辦公室電話:(05)5261977#101 行動電話:0934-082016

心情回饋
收合頁尾網站資訊